槐呵呵

文笔不好,对主角团不是很喜欢,很喜欢光翎,磕鸾翎

【鸾翎】阿尔莫兹海默症


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

“有点模糊,但是你长得很像我爱

人。”

“你爱人是谁?”

“青鸾,一位很棒的爱人。”

时间匆匆,光翎与青鸾在一起大半辈子了,青鸾把光翎照顾的无微不至,这让光翎打趣他:

“这么用心照顾我,我脑子都要生锈了,到时候别得了痴呆。”

“痴呆我也喜欢,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。”

“行,那到时候我得了痴呆你可得好好照顾我啊,大青鸟。”

“我现在也有在好好照顾你啊,现在我会这么做,以后我也会这么做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,但是总归是不如以前那样年轻,定时的身体检查还是要做的,就这周末吧,做完检查后咱们再去散散步。”
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

“37号,五供奉大人,来取一下单子,37号,五供奉大人。”

“光翎,我去取单子,你在这等我一会啊。”

“行了,你去吧,老夫又不是小孩子,丢不了。”

“那我也得小心,哼!”

“好了,快去吧,啊。”

青鸾走后,光翎又打了哈气:

“这几天为什么老是犯困,不应该啊,睡眠特挺好的啊?”这边光翎在疑惑,内边青鸾……

“灵鸢,你再好好看看,他怎么可能会得阿尔兹海默症?!”

“三供奉,三供奉,您现别激动,我们再认真的看一看,您先别着急。”

在灵鸢看了再看,看了再看,终于……“三供奉,这是事实,您必须承认,哪怕五供奉之前在斗罗大陆上如何的英明神勇,但也不可否认的是,五供奉确实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。”

“怎么会?那灵鸢,这种病有治疗方法吗?”尽管知道没有,但还是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去问灵鸢。

“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认知功能衰退是不可逆的,所以目前还没有有效逆转认知功能损伤的药物。目前来说,阿尔茨海默症治疗的原则主要以护理为主。因为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到晚期都出现生活能力的严重减退,比如营养不良、肺部感染、尿路感染、压疮等并发症,这些并发症会对患者的生活及生存产生很大的影响,所以能够做到有效的护理,是可以延长患者的生命以及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的。另外,还要注意防止摔伤、走失等意外的发生。很多病人在疾病的某一阶段就开始出现精神症状,比如幻觉、妄想、抑郁、焦虑等情绪,一般可以加用抗抑郁或者抗精神类的药物。”灵鸢说了很多,尽管青鸾不舒服,但还是认真听着灵鸢的话,因为他还要好好照顾光翎。

“这么怎么慢?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没有,咱们能有什么问题,身体倍好!”尽管青鸾很难受很难受,但他不能表现出来,他知道这个消息他知道就可以了,要是让光翎知道以后自己的生活无法自理,怕是比杀了他还要痛苦。

“要不再回供奉殿吧,,我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儿,老是犯困,等我这次补好觉,咱们就出去玩,好吗?”光翎一脸抱歉的说。

“好啊,没问题,我有武魂真身托着你飞回去吧,能快点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大青鸟,我这几天有好多事都记不清了,不是说模糊,是完全记不起来了,我要去找灵鸢看看。”一脸着急的说到

“没事儿的,肯定是这几天累了,好好休息就信了,老去找灵鸢不好,没病也要被自己吓出来病了。”青鸾好笑的看着光翎,但心里仿佛被刀刺过一样痛,“这才几天,就记不住事了,阿翎你会不会把我也忘了。”

“大青鸟,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!”

“怎么了怎么了,怎么会,我有什么事肯定先告诉你。”

“你绝对有事瞒着我,我……我这几天

什么都记不住,有时候……有时候连你也记不起来,三哥,我这是怎么了?”

“阿翎……阿翎,我……我”青鸾说不出来,但光翎迟早是要知道的,也有可能在知道前就什么都忘了。

看着青鸾这样,光翎心里也底了,他什么都没说,安慰了青鸾几句就上楼了。

青鸾看着光翎的背影,终于忍不住落下来眼泪,他不想让那么骄傲的光翎变成这样,他不想让光翎忘了他,他不想……

— —(三年后)

“你在干什么呢?回答这个问题现,

先告诉我你叫什么,家住哪里,家属的姓名是什么。”

“我叫光翎,家在供奉殿翎羽分殿,家属是青鸾,我在把今天我记得你的事写下来。”

“我能看看吗?”

光翎犹豫了一会,给他了。

青鸾看见密密麻麻的字,记录着一件又一件关于他们的事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“这写的是谁和谁呀?”

“我和我的爱人”

“你还记得你爱人吗?”

“当然记得。”

“那你还记得我吗?”

“有点模糊,但是你长得很像我爱

人。”

“你爱人谁?”

“青鸾,一位很棒的爱人。”

青鸾可能不知道光翎会忘记一切,但是他不会忘记,他,光翎,永远爱青鸾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